法總統薩科齊批中共虛偽

德國《明鏡》週刊日前透露,法國總統薩科齊在去年底在哥本哈根召開的氣候峰會中憤怒地指責中共虛偽。

據報導,去年底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氣候峰會,未能達成有約束力協議。部分西方國家的領導人對中共在氣候峰會的表現發出指責。 德國《明鏡》週刊取得其中一個會議的秘密錄音,披露領袖們爭論的火爆場面。

該會議在去年12月18日下午舉行,歷時90分鐘,有25國領袖參加,被稱為「峰會中的峰會」。中共稱事前收不到通知,總理溫家寶沒有出席,只派副外長何亞飛做代表。錄音長約8分鐘。

由於2050年前全球減排50%及最發達國家減排80% 的方案,得到發達國家及絕大多數發展中國家的支持,但是卻被中共否決。錄音帶中可聽到薩爾科齊憤怒地指出,「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人們要對虛偽作出回應」。

在氣候峰會後, 英國氣候變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在《衛報》撰文指責中共等挾持哥本哈根氣候峰會,阻止會議通過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氣候條約。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