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地震 湖北老河口數萬人露宿街頭(圖)

 
中國湖北省老河口市多處鄉鎮2日深夜盛傳將發生地震,當地數萬名民眾情緒緊張的跑出家門,露宿街頭和田野。事發後,當局緊急澄清,消除民眾的恐慌情緒。警方並調查謠言的來源。

楚天都市報引述竹林橋鎮村民張少陽說,2日深夜,他們一家人熟睡時,被街道上的嘈雜聲吵醒。他打開窗戶發現,一大群人正朝空曠走去。

有村民大喊,2點鐘左右會有地震,大家快點出來。他急忙將妻子和父母喚醒,加入「避險」隊伍中。直至3日清晨,地震並未發生,一家人才回到家中。

張少陽說,竹林橋只有極少數人沒有出來躲避地震,避險人數過萬。

地震謠言遍及老河口市竹林橋、張集、薛集等鄉鎮,數萬名群眾受到驚嚇。

當地民眾說,由於害怕地震,當晚街道、麥田、操場上聚滿了人。

有關人士估計,當晚老河口市有數萬居民露宿田野、街頭。

針對地震謠言引發的社會恐慌,老河口市採取措施,平息謠言,確保穩定。

老河口市警方正在追查地震謠言的來源。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