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救援隊偷小藏獒

來自玉樹藏人的消息和圖片:一些救援隊從受災現場偷走小藏獒。玉樹的藏獒很有名,很多藏人家裡都養的有。

第一張照片拍攝於4月17日16:23分,這三個穿「消防救援」橘黃衣的隊員笑嘻嘻地,準備把一隻小藏獒裝車。

第二張照片上,七個穿「消防救援」橘黃衣的隊員指指點點地傳看著他們偷走的小藏獒,旁邊,一個武警士兵咧嘴笑著。

新聞講的是救藏獒。這句話就有點強詞奪理了。遇難藏人家的小藏獒交給倖存藏人餵養即可。藏獒之值錢誰不知道?拉薩附近的幾大藏獒銷售基地都是消防、邊防部隊的,售價相當高。去年9月,「西安一老闆花400萬買藏獒空運30輛奔馳接機」這條新聞瘋傳各媒體,為藏獒垂涎的人太多了。

藏獒是最忠誠主人的狗。這次地震,那麼多平民百姓一家一家地遇難,大藏獒倖存的話也會變得悲傷狂亂,而小藏獒也就像倖存的孩子一樣無依無靠了,卻未想到,竟然變成了一些人覬覦的對象,而這些人,竟然是救援隊。而救援隊,不救人不挖人卻偷小藏獒,這太過分了吧。

這幾天在玉樹,藏人們都在議論救援隊偷小藏獒的事情,非常不滿。

本文留言

作者唯色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