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強震 受災區面積預估達兩萬平方公里

中國地震專家聯合調查指出,青海玉樹地震受災面積估計達2萬多平方公里,重災區面積約達 4000平方公里。

玉樹14日發生規模7.1的強烈地震,造成嚴重傷亡。新華社今天從玉樹引述青海省地震局長張新基表示,玉樹地震發生後,中國地震局組織中央與各地方百餘名專家,聯合展開地震災害抽樣調查評估工作。

多日的抽樣調查顯示,玉樹地震受災面積估計達2萬多平方公里,重災區面積估計達4000多平方公里。

張新基表示,玉樹災區房屋類型主要有土木結構、磚混結構、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其中農村地區大部分為土木結構房屋;城鎮房屋土木結構佔7成,磚木結構和磚混結構約佔2成,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1成左右。

地震造成大量房屋被破壞,重災區結古鎮的土木、磚木結構房屋幾乎全部倒塌或嚴重破壞,磚混結構房屋8成以上倒塌或嚴重損壞,框架結構房屋約2成倒塌或嚴重損壞。

當地的教育、衛生、電力、通訊、公路、水利等基礎設施也受到嚴重破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