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訪民楊雅梅再次被投入精神病院

民生觀察工作室2010年4月12日消息,內蒙古訪民楊雅梅於近日再次被她當地的人員投入精神病院,這是她繼2008年之後第二次被關精神病院。

楊雅梅的女兒近日對本工作室說,2010年4月8日,正在北京上訪的楊雅梅接到稱是最高法院的通知,說其案件的裁定書已下達到呼和浩特,後來又說裁定書在呼倫貝爾海拉爾市。結果在海拉爾市,楊雅梅被呼倫貝爾扎蘭屯市多名人員截獲,並隨即被送到了位於內蒙古牙克石市南波河的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精神衛生中心(原大興安嶺林業精神病院),楊雅梅此前就在這裡關了一年多。

楊雅梅的女兒說,據她所知,將她母親送入精神病院的人員中有扎蘭屯市公安局的郭小東,還有一位姓房的扎蘭屯市委秘書處的主任。

楊雅梅是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扎蘭屯市正陽辦事處葛根路長青巷1號的居民,今年五十一歲。因經商,楊雅梅與同行發生糾紛,被警方抄家、沒收物品,並被判刑。後警方雖承認錯抓錯判,但卻拒絕給予合理的國家賠償。為此。楊雅梅進行了上訪。因上訪,楊雅梅被勞教過。2008年3月5日,楊雅梅被扎蘭屯市公安劉鳳傑、張永強等人送入黑龍江省齊齊哈爾昂昂溪精神病院,後又轉入呼倫貝爾市精神衛生中心(原大興安嶺林業精神病院),直到2009年5月11日才被釋放回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