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把鱷魚當石頭白鷺捕魚反「被捕」


「大石頭」冒出頭來


「大石頭」發起攻勢


「大石頭」咬住白鷺


「大石頭」偷襲成功

很多人都知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句成語,自然界中這樣顧前不顧後的悲劇並不鮮見。日前,一名美國業餘攝影師就抓拍到一組照片——一隻「眼花」白鷺錯把鱷魚當石頭而慘遭其吞噬,活生生再現了「白鷺捕魚,鱷魚在後」的全過程。看到美麗的白鷺喪生鱷魚血盆大口,真令人惋惜。

據英國媒體4月9日報導,這組精彩的圖片拍攝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綠灣濕地附近,是61歲的業餘攝影師邁克爾-羅森鮑姆在上班途中的傑作。

邁克爾介紹說,這隻白鷺經過縝密的偵查,決定站在一塊「大石頭」上捕魚,為了爭奪這塊寶地,它還趕走了幾只在附近遊蕩的同伴。誰知它還沒有站穩,「大石頭」突然冒出頭來對它展開了攻擊。可憐的白鷺根本沒有回過神來,剛剛展開翅膀準備飛走就被鱷魚咬住,最終成為其口中美食。

邁克爾還說:「濕地有很多動物,一般鱷魚都選擇對魚和烏龜下手,很少吃鳥。這隻白鷺剛剛擺開捕魚的架勢就被鱷魚吃掉,真是獵手反被獵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