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對谷歌公司抹黑 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為了抵制大陸的網路審查制度,谷歌公司撤出中國大陸移師香港,大陸的的媒體掀起對谷歌公司抹黑的浪潮。一名旅美華僑認為,這是中共當局所指使,他說,這是一個搬石頭砸自己腳的愚蠢之舉。

吳先生最近剛從中國大陸移居美國加州,他認為中共當局發動中國媒體對谷歌進行文革式的大批判,將促使更多人明瞭谷歌撤出中國的原因。

旅美華僑吳先生:「中共越是要高調來批判谷歌,來想誣蔑谷歌,就是讓更多的人具有好奇心探索一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所以中共現在對谷歌這種做法,說實在的又是它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美國網路搜索巨頭Google將在中國的搜索服務轉往香港後,世界最大域名服務商Go Daddy公司也宣布該公司在中國不再註冊新網站。另外一家美國公司Network Solutions LLC也表示,將在12月停止在中國的網站登記業務,原因都出自於中國限制網際網路自由和進行網路審查。吳先生指出,中共當局阻撓中國民眾獲得資訊,民眾不要因而被限制,使用破網軟體就能突破網路封鎖。

旅美華僑吳先生:「有了破網軟體,不管他是在香港、在其他地方,都是無所謂,中共這種網路封鎖不堪一擊,說實在的。」

吳先生認為,谷歌的撤出對大陸的網民從長遠上來講是件好事,能夠促使他們認識到事情的本質,更快的覺醒起來。
 

本文留言

作者李明 王倩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