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挖出何首烏酷似男嬰 農婦嚇得不敢撿(圖)

武隆縣白馬鎮石樑河堤防工程建設工地,運土車穿梭不停,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任華,快來看喲,那裡像有個‘娃二’!」沙臺村村民張進蘭在路過填方處時,突然看到一個酷似男嬰的東西,她嚇得跑開幾十米遠,才用電話告訴了正在附近工地上幹活的同村村民任華。

接到電話後,任華立即叫上幾個村民跑到現場想看過就竟。他們中有人一眼便認出,這正是傳說中的何首烏,而且就是剛從前面(相距30米)挖基礎的地方,挖土機挖到運土車裡後又運到這裡來的。

筆記在現場看到,這株何首烏長約30厘米,重4.2公斤,其外形與裸體男嬰極為相似,四肢發達、五官健全對稱,肌膚細嫩光華,用指甲輕輕一劃,就會流出淡淡的粘液來。

「我今年都76歲了,從來沒見過這麼大又這麼像人的何首烏。」在現場看熱鬧的任大勝老人說。據幾個村民講,他們對何首烏瞭解甚少,只知道是名貴藥材。他們認為,像這麼大又酷似人形的何首烏,難道就是個藥用價值?所以,他們準備先把它重新種入土壤,看有沒有專業機構前來拿去搞研究。

本文留言

作者華龍網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