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看錯航海圖致核潛艇撞礁石 英艦長今受審

據17日報導,一名因2年前看錯航海圖導致核潛艇撞上礁石的英國核潛艇艦長今天接受軍法審判。

據報導,被告英國海軍中校史蒂夫.德斯戴爾曾擔任過 「壯麗」(HMS Superb)號核動力攻擊型潛艇的艦長。這艘83米長的攻擊型核潛艇於1973年開始下水服役,當時造價為3200萬英鎊,水下排水量達到4900噸。

2008 年5月26日,在艇長德斯戴爾的指揮下,「壯麗」號自北向南穿過紅海水道,前往印度洋執行例行訓練任務,不料卻在潛航至蘇伊士以南約128公里時突然撞在水下一塊礁石上。

報導稱,碰撞使得艇首的聲納系統毀壞,艦艇被拖回母港評估損傷。最終,英國軍方決定讓潛艦報廢除役。德斯戴爾及航海官等3 人交送軍法審判。

據報導,發生碰撞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德斯戴爾等人的人為失誤。當時,為了盡快抵達上級交代的地點,德斯戴爾決定抄近路,走一條航海圖上標示有岩石的航道,這樣可以節省6公里路程。但是,他把132米處有岩石,看成了732米處。潛艦以250米的深度向前推進,結果一頭撞上岩石。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