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10年夏令時3月14日開始(圖)

美國2010年夏令時將於3月14日凌晨2時開始。屆時要將時間提前1個小時。也就是在凌晨2時﹐將鐘撥到3時。(Getty Images)

美國2010年夏令時將於3月14日凌晨2時開始,至2010年11月7日結束,屆時美國的時間將提前 1個小時。儘管夏令時應從14日凌晨2時正式開始,專家建議,為了避免誤事,最好在週六(13日)就寢前就把鐘撥快一小時。

根據美國參議院通過新能源法案,從2007年起,美國的夏時制起始時間調整到每年3月第二個週日,結束時間後移到11月第一個週日。

夏令時,又稱「日光節約時制」和「夏令時間」,是一種為節約能源而人為規定地方時間的制度,在這一制度實行期間所採用的統一時間稱為「夏令時間」。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為將時間提前一小時,可以使人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資源,從而節約照明用電。各個採納夏令時的國傢俱體規定不同。目前全世界有近110個國家每年要實行夏令時。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