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7歲男童打電話報警智救父母

洛杉磯郊區一名7歲男童,在3名劫匪闖入住所搶劫並用槍指嚇他的父母時,將自己及6歲大的妹妹反鎖在浴室內,然後打電話報警。

警察迅速趕到出事地點,劫匪倉忙逃跑,男童父母因而得以避過大難。男童的機智勇敢大獲讚賞,被稱為小英雄。

小學二年級學生卡洛斯10日在記者會上回憶事發經過時時表示,在整個過程中他一直保持鎮靜,因為,他的母親經常要他練習如何撥打報警電話,以防萬一發生緊急情況。

母親對他的做法如何評價 他回答說:「棒極了!」

事件發生在9日中午時分。卡洛斯6歲大的妹妹跑去家中的汽車處取午餐盒,沒關上前門,3名劫匪乘虛而入。劫匪用槍指嚇卡洛斯的父母。

卡洛斯與妹妹藏在浴室內。卡洛斯馬上打電話報警,稱「有人要殺我的爸爸和媽媽」。

他請求當局「派出警察,很多警察……同時也派出軍人」。

接報警電話的警察帕提諾說,從電話中她從卡洛斯的聲音中聽出他似乎受驚,但他仍可以保持鎮靜,向警方解釋正在發生的事件,同時請求警方盡快趕到。他告訴警方,劫匪中有兩人有槍。

帕提諾說,在通話進行約90秒鐘時,顯然有人打破浴室的門衝進去,從電話中聽到卡洛斯的妹妹尖叫。

第一輛警車在接報後3分鐘趕到時,劫匪已駕駛汽車逃走。

洛杉磯縣警察局長詹森事後說,卡洛斯在事發後瞬間可以想到帶上妹妹躲藏,記得帶上手機,將自己反鎖在浴室並打電話報警。這樣小年紀可以這樣處變不驚,實在令他驚訝不已。

接他報警電話的警察帕提諾對卡洛斯更是讚不絕口,稱他是「我的小英雄」。

卡洛斯10日到洛杉磯縣警察局向帕提諾表示感謝。

兩人見面時先來個熊抱,同時擊掌問好。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