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百萬工人罷工 警方抗議者起衝突

鎮暴警察11日在雅典向示威者施放催淚瓦斯
 

在雅典,希臘警方和抗議政府減少預算赤字的示威群眾發生衝突。星期四,數千示威者中的一些人在首都投擲射彈。安全部隊因此使用催淚瓦斯驅散他們。

希臘至少有100萬工人參加了一天的罷工,使政府部門的服務停止,航班停飛,醫院和學校等設施被關閉。公共交通也陷於停頓。舉行罷工的希臘兩家最大工會說,政府的緊縮措施將對窮人造成傷害,並使希臘的經濟問題更加嚴重。

上星期,希臘政府宣布提高銷售稅,降低政府文職人員的工資,並凍結總數為65億美元的退休金。目前,希臘正在努力在面臨金融危機的情況下減少預算赤字。希臘的預算赤字已經構成威脅,可能使整個歐盟經濟陷於不穩定狀態。今年年初,希臘的債務達到13%,超出歐盟規定的限度的四倍多。

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會晤德國、法國和美國的領導人,爭取他們支持希臘政府為結束這場危機而進行的努力。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