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子弟學校開學首日面臨拆遷 兩千學生難轉學

核心提示:2月28日,大興區龍海打工子弟學校開學日,許多家長前往學校替孩子繳納學費,卻被校方告知,該校本學期內可能會被拆遷,學生可選擇留下,也可自行選擇去其他學校。家長質疑為何到開學初才通知,導致2000多名打工子弟面臨轉學難。

昨日,大興西紅門鎮龍海學校,即將失學的學生和家長在校長辦公室等待答覆。

28日,大興區龍海打工子弟學校開學日,學生們和家長在校園裡等著學校答覆。當日,許多前來交學費的家長被校方告知,該校本學期內可能拆遷,學生可選擇留下,也可自行選擇去其他學校。家長稱學校到開學初才通知,導致2000多名打工子弟面臨轉學難。校方表示之前未接到正式拆遷通知,一旦拆遷,校方和大興區教委將幫助安排老師到其他學校。

新京報3月2日報導  2月28日,大興區龍海打工子弟學校開學日,許多家長前往學校替孩子繳納學費,卻被校方告知,該校本學期內可能會被拆遷,學生可選擇留下,也可自行選擇去其他學校。家長質疑為何到開學初才通知,導致2000多名打工子弟面臨轉學難。對此,校方表示,之前未接到正式的拆遷通知。

家長:分校路遠接送不便

昨日,百餘家長聚集龍海打工子弟學校校長室。家長徐先生稱,他的孩子在該校上三年級,早上他來給孩子交學費,卻被校方告知,該校本學期內可能面臨拆遷,學生可以自行轉到其他打工子弟學校,也可以繼續留在該校,一旦學校拆遷,學生將轉到距該校12公里外的一個分校。

多名學生家長說,分校區路途遠,校舍簡陋,師資力量薄弱,家長接送孩子不方便,路費也難以承受。另一方面,由於多數學校已經開學,孩子如果想轉學也很困難。「聯繫了幾家學校,都說已經滿員,不肯接收。」家長質疑,學校為什麼直到開學才通知拆遷一事。

教師:未簽合同面臨失業

昨日,數十名該校老師也聚集在教室裡,商量對策。六年級的一名班主任高女士稱,他們也是當天才知道學校面臨拆遷,但分校區根本容不下該校的2000多名學生。

多名老師說,該校於2003年創立,教師待遇一直很低,低的700元,高一點的900元。因為沒有跟校方簽訂勞動合同,一旦學校拆遷,他們將面臨失業危險。

教委:幫分流學生

開學首日被告知學校將拆遷,2000餘名學生面臨轉學難。昨日,大興區教委表示,將為龍海打工子弟學校學生解決分流的問題。

昨日,龍海打工子弟學校的學生家長繼續前往該校討說法。大興區教委、校方、西紅門鎮政府相關負責人,和該校學生家長代表協商。大興區教委表示,將為該校學生解決分流的問題,在本週五派工作組去學校落實。

昨日下午,海淀區西三環北路的洪鵬教育學校(私立)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看到報導以後,校方決定可以接收30名左右高年級的孩子(4年級以上),免費提供相應的小學教育。對此,學生家長表示歡迎,但由於路途較遠,家長們將在商議後與校方聯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朱開雲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