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吃太好 下出巨蛋


臺灣臺南縣新化鎮民李聯容飼養的土雞,過年期間產下1顆100公克的蛋(右),比一般土雞蛋大2倍。
記者吳淑玲/攝影

過年大吃大喝,人會變胖,雞也會產下超大蛋?開餐廳的臺灣臺南縣新化鎮民李聯容,飼養1年多的母土雞,過年期間產下重達100公克的雞蛋,比一般土雞蛋大2倍,李聯容笑說,過年餐廳廚余多,母雞吃得太營養,才會產下「巨蛋」。

李聯容說,這隻母雞平常產的蛋約5、60公克,和一般土雞蛋差不多,今年農曆年間連續產下超大蛋,先產下1顆90公克重的雞蛋,過幾天才下了100公克的「巨蛋」。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副所長鄭裕信表示,土雞蛋如此大,相當少見,應是雙黃蛋,一般土雞蛋約6、70公克就算大,但母土雞產下巨蛋,與吃得營養是否有關,他沒看過相關研究,倒是中國大陸曾有報告指出,有些雞因遺傳,常下雙蛋黃的蛋,但出現機率也不高。

本文留言

作者記者吳淑玲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