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父親:全中國第一個反毛者就是我!

近日,毛父毛順生先生接受了九泉陰報記者的專訪。在採訪中,毛先生多次請求報社代為轉達他對中國人民的歉意,多次哀嘆家門不幸,生出克家禍國的不孝逆子,講到傷心處,這位生性嚴厲不苟言笑的漢子還痛哭失聲。以下是採訪內容:

記  者:毛先生您好。您是毛的父親,可是中國人民對您不太熟悉。毛生前對您的回憶很負面,說您對他管教很嚴厲,很專制保守,常常打罵他。您可稱是全中國第一個反毛者。請問您為什麼對自己的親生兒子,那麼嚴苛呢??

毛順生:哎,一言難盡啊。知子莫如父。我非常清楚此子是個剋星。毛其實並非長子,前面還有兩個哥哥。可是在毛出生前都夭折了。毛小時候就非常頑劣,好吃懶做,游手好閑,屢教不改。好言相勸,他是聽不進去的,當然只能動手了。棍棒出孝子嗎。打罵他,是為他好。沒想他命太硬,把全家克光克慘。

記  者:毛後來離家求學,到了長沙,離家並不很遠,但一直不再回家看您。您重病期間,辦理後事期間,毛也不願回家探病奔喪。你對此有何感想??

毛順生:我對他小時是很嚴厲,希望他上進。他外出求學,學費生活費各方面都是我供應。在學校裡不好好讀書,愛鬧事。出來後,也不好好找個工作,長期靠我養。沒想到我病重去世,他都不回來,長沙離老家並不遠啊。我算是白養他了。後來他當上黨和國家一把手,從來不曾在過年過節,我生忌死忌時祭奠我。因為此子,全國人民破四舊,很長時間都不敢祭祀祖先,我很愧疚啊。

記  者:您處的年代,是兵荒馬亂的年代,可是您白手起家,還清債務,置辦良田,還把生意做到長沙。您真了不起啊。毛當政後,農民的生活那麼貧困,在五九年還發生三年大飢荒,您認為您的兒子錯了嗎??

毛順生:此事我最對不起父老鄉親啊。我們湖南,魚米之鄉,可是大飢荒那些年,死了那麼多人,這是造的什麼孽!!我那個年代,農民可以自由經營,除了務農,愛做什麼生意都行,進城不受限制。可是我那個逆子當政後,竟給農民安上農村戶口,打成二等賤民。不僅不能隨便外出打工經商,連在家多養隻雞都不許。三十年,鄉親們蓋不起房子,擠在祖宗留下的房子。哎。

記  者:毛先生,對不起啊,提起您的傷心事了。這樣吧,您休息下。我們下次再聊。謝謝您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