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事件 澳洲總理陸克文直言噁心

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Rudd)表示,他的華裔女婿對於種族歧視的描述令他擔憂。但他相信,儘管近日發生針對亞裔的暴力事件,但澳洲仍是一個非常寬容的國家。

陸克文否認澳洲基本上是一個種族歧視國家。他最年長的孩子潔西卡於2007年嫁給香港出生的銀行家謝若谷(Albert Tse)。

陸克文8日晚告訴澳洲廣播公司電視臺(ABCTelevision):「我的女婿是來自香港的華人,我從他那裡不時聽到的故事,令我真的很擔心外頭可能會發生的事。」 陸克文說:「但整體而言,他的故事還是傳達了他完全被接納,成為澳洲家庭的一份子。」 與坎培拉(Canberra)的青少年進行電視問答座談的陸克文表示,他在澳洲多年的經驗是,這是一個非常寬容的國家。

陸克文表示,當他聽到一名在觀眾席的年輕印度男子,於上個月國慶日被酒醉青少年欺侮,並對他說出種族歧視言論,自己感到很厭惡。

他指出:「這真的是糟透了的事,並令我感到噁心。任何人會如此對待身為我國賓客的你,真的令我感到噁心。這是錯誤的。」

本文留言

作者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楊荔婷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