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豆男子以石退虎

馬來西亞報紙昨天報導,馬國一名47歲的原住民,在北部森林採集食物時,僅以石頭為武器擊退攻擊他的老虎。

據「週日星報」(Sunday Star)報導,梅內(YokMeneh)昨天在霹靂州(Perak)的叢林中遭到襲擊,在他背上留下又長又深的傷口,雙手及雙腳也都受傷。

梅內告訴記者,他被老虎攻擊時,正在採集野生青豆及其它蔬菜。

他說:「當時我正全神貫注的採青豆,所以沒注意到老虎已悄悄走到我身後」。

梅內說:「那時我意識到我必須自救。情急之下,我伸手隨便亂抓,然後摸到一顆石頭,就拿起來還擊。我用石頭拚命敲打老虎的頭,直到它溜走才罷手。」 報紙指出,梅內被妻子發現時,全身沾滿泥巴且血流不止。後來在附近油棕櫚樹工人的協助下,一起把梅內送到醫治療。

馬來西亞政府在2008年推出了一項雄心勃勃的「國家老虎行動計畫」(National Tiger Action Plan),目標是希望在2020年以前,使馬來西亞半島上的野生老虎數量倍增為1000只。

源標題:採豆子遇虎襲擊馬來西亞男子以石打退

本文留言

作者譯者:中央社唐佩君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