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擺攤掙學費遭城管毆打成精神病(組圖)

【看中國翁於馨綜合報導】2009年8月國內媒體報導一位吉林女高中生李佳岩,為籌措學費在華昌文化廣場擺攤,遭城管"動手"驅趕,且當場抽搐昏倒而住院。據悉,李佳岩當時受到刺激而患上"急性應激性精神病"至今仍未痊癒,但兩造雙方各執說法,也引起網民忿忿不平。


孩子被城管毆打後患上精神病,這麼多藥也沒治


為了治病,家裡的條件越來越差

2009年8月11日,榆樹市實驗中學學生李佳岩因家境困難,趁暑假擺攤賣兒童玩具籌措學費,遭城管沒收商品和動手毆打。據國內媒體報導,當時執法人員沒收一箱玩具,李佳岩試圖到車上拿回東西,她說:"當時車上下來六七個穿制服的男子,有人從後面拉手,還有人摁脖子。後來,不知怎麼回事就倒在地上了。"據東北網記者日前(1月19日)實地走訪華昌文化廣場幾家商鋪,營業員不太清楚事情起因,但對於李佳岩被打昏,群眾圍觀且群起憤慨欲推翻執法車輛的經過,他們表示:"榆樹當地人都知道。"一名女營業員說:「當時我看見女孩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周圍有好多人。」8月14日,當日帶隊的周副主任聲稱沒有對李佳岩動過手,執法很文明,並考慮女孩家庭困難,還先期墊付醫藥費,反倒是她暴力抵抗。


父親拿著一堆的票據,卻投訴無門

然而,根據城市晚報報導,行政執法局11日當晚支付了600元的住院費,次日便告知再給500元錢就不管了。李佳岩得知消息後情緒激動,坐在醫院窗台上要跳樓,並說:"我這樣還會拖累家裡,活著幹啥,乾脆死了算了!」最後執法局同意支付醫藥費。日前(1月19日),李佳岩父親李連永接受東北網採訪時表示,女兒事後開始出現言行異常、語無倫次,長春市心理醫院做了司法鑑定,確定李佳岩患了精神病,鑑定書上第二條裡明確寫著「與被執法人員打傷」事件有關。

此案已引起社會關注,網民這一、二天大量回帖,有人表示同情:"好可憐的孩子啊,這幫披著黃皮的「旺財」,執法就不能人性化些。"更多的人則深感氣憤,"本來是一個自強不息感人的故事,卻被城管搞成了悲劇!"並形容城管:"成天就是無所事事,沒事找事,加上狗仗人勢!"、"實實在在的國家發證的合法的地痞流氓"。也有人不相信一個女孩子有多大的能力抵抗暴力。

李連永說,為了給孩子看病,他們家已借了8000多元的外債,執法局除了早期拿過醫藥費,之後就不管了,至今都沒給過他們任何說法。而按照法律規定,李佳岩司法鑑定結果已構成刑事案件,但是警方卻不予處理。據瞭解,榆樹市公安局的副局長寧延生兼行政執法局局長、榆樹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之電話均已停機。

本文留言

作者翁於馨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