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20億美元賽馬場 今揭幕


杜拜賽馬場,價值20億美元。圖/美聯社

杜拜一座價值20億美元的賽馬場於28日揭幕,再次顯示債務纏身的杜拜無意降低主辦高檔次體育活動的雄心,尤其是統治者熱愛的體育項目。

杜拜統治者穆罕默德也是阿聯大公國副元首兼總理兼國防部長,他是馬迷兼世界知名騎士,儘管杜拜負債纍纍,遇到賽馬,穆罕默德就不會想到該省錢償債。

這座新的梅丹(Meydan)賽馬場設施,包括兩條跑馬道、可容納6萬人的觀眾席、觀景臺屋頂還有游泳池、一棟有290個觀景房的豪華旅館、休閑碼頭和賽馬博物館。

在飼養種馬方面,穆罕默德是全球最捨得花錢的人之一,也是全球最華麗的杜拜世界盃馬賽投資人。他決心要使這個中東地區最大的社交兼體育活動,媲美英國的皇家愛斯科賽馬和美國的肯塔基賽馬。

梅丹賽馬場由官方的梅丹公司策畫,2007年開始興建,鋪設的合成跑馬道長1.75公里,於28日進行第一次比賽。賽馬場設施將於3月27日正式開放,同時舉行今年的杜拜世界盃馬賽。

數十年來,杜拜一直想成為金融大國與中東娛樂暨體育中心。相關建設確實提升了杜拜的國際形象,也促使杜拜考慮爭取2020年的奧運主辦權。

本文留言

作者國際中心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