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兩岸政策 國會應成立監督小組

民進黨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與其要求參與ECFA談判及決策官員每個月向立法院提出報告,不如將監督機制「制度化」,在國會成立兩岸事務監督小組,由各黨派推派代表參加。

民進黨發言人莊碩漢下午表示,馬總統出訪時公開承諾,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談判與決策官員,每個月都要向立法院報告;對此,民進黨主張應該制度化,在立法院成立兩岸事務監督小組,這項倡議也獲得朝野立委的共同支持,但行政部門卻一再抵抗。

他表示,馬總統與其要求ECFA協商談判與決策官員每個月向立法院提出報告,還不如同意在國會成立兩岸事務監督小組,讓監督機制「制度化」。

他說,民進黨不希望過去兩岸簽署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的過程重演,也就是上午官員來報告,下午即偷偷簽署完成,讓立委們措手不及、完全不尊重國會。
 

本文留言

作者記者溫貴香臺北28日電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