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梅努斯大學首度開放獎學金項目

日前,從愛爾蘭梅努斯大學校方獲悉,該大學於2010年開設了獎學金項目,獎金總額高達40000歐元。

愛爾蘭梅努斯大學成立於1975年,作為愛爾蘭第二古老的大學,該校擁有兩個校區,其中新校區的建設投入了1億多歐元,已經躋身成為愛爾蘭現代化教學設施最先進的大學之一。梅努斯大學的校內設有多個國家級研究中心,學校在科研領域一直保持著世界一流水平。梅努斯大學培養了眾多世界知名人士,其中包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Hamilton(漢米爾頓)。

據留學專家介紹,梅努斯大學作為愛爾蘭的國立大學,目前在校生一萬名左右。為了吸引更多的國際優秀學生,學校特開設了「梅努斯獎學金」項目,此項目針對2010年9月成功註冊入讀梅努斯大學本科階段或研究生階段課程的非歐盟國家學生開放,插班入讀的學生同等對待。獎金評選的方式採用擇優錄取的形式,學生不需要再單獨提交申請材料。學校的國際辦公室成立了專門的委員會,依據學生的學習成績和英語水平(僅指母語非英語的學生)評定獎學金。獲獎學生名單將於2010年10月公布,屆時,國際辦公室將舉行頒獎儀式,向獲獎學生頒發獎學金證書和相應金額的支票。

留學專家指出,此項目的開設,更加有利於國內工薪階層家庭的優秀學生前往愛爾蘭名校留學。同時,專家也提醒前往愛爾蘭留學的學生,由於獎學金名額有限,應該提早做好留學準備。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