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局長受賄黑幕牽出百多官員

【看中國訊】據中國大陸官方媒體報導,前不久,湖南省有關部門,已將涉嫌犯罪的湖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局長劉萬清,移送司法機關繼續偵查。在劉萬清身後,是100多名涉案者。劉萬清一案中,劉萬清本人和劉丕良(郴州監獄長)都屬於被追查國際所通緝的中共官員。

2009年5月6日下午,劉萬清及妻子,一起被湖南省有關部門叫去「談話」,至今沒有回家。劉萬清被「雙規」後,牽出了130多名湖南省監獄系統官員,都是向劉行賄的人。   

資料顯示,2000年到2008年,劉萬清被湖南省紀委調查確認收受賄賂1100萬元,其中查證核實近600萬元。此外,之前有報導稱,常德籍一富翁在深圳發跡後犯下重罪,被判刑後關押在湖南某監獄。該人通過重金向劉萬清等人行賄,得以假釋。

內部人士稱,湖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卜中雲,在升任副局長之前,2004年至2009年春節,卜中雲代表津市監獄和相關企業,每年送給劉萬清兩萬元,唯一的例外是2008年,卜中雲送了劉萬清5萬元。卜中雲最終因犯行賄罪和受賄罪一審被判7年。   

據知情者透露,一同被找去談話的還有劉萬清的妻子。她也在該系統內工作,2002年進入湖南省司法廳財務處,後任律師管理處副處長。

這名知情者透露,劉案發後一兩個星期,省監獄管理局生活衛生處處長劉克金、規劃處處長段細忠、刑罰執行處處長李北南等,也被叫去「談話」,至今沒回到單位上班。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