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報告稱中國經濟有泡沫化跡象

【看中國訊】據海外媒體報導,1月21號公布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全球經濟報告的主要作者說,世界銀行已見到中國經濟"泡沫化跡象",他說,中國當局也非常瞭解這件事。

中央社:世銀總體經濟預測負責人勃恩斯(Andrew Burns)20號在新聞簡報中說:"我們已經可以在中國經濟中見到某些泡沫化和緊張的跡象,特別是房屋業。"

勃恩斯在報告中提到中國"國內低利率"和其財政刺激措施的"特別性質",這兩項因素"造成經濟緊張和迫使政府退卻"。

負責製作這份報告的世銀小組主任狄默(Hans Timmer)在新聞簡報中也說,中國確有太多刺激措施的弱點,中共當局非常瞭解此事。

有關資產泡沫化已在中國形成是引人爭議一項說法。某些經濟學家說,北京和其他主要城市房屋價格上揚反映出泡沫化的跡象,但另外一些經濟學家說,經濟過熱並非將爆發泡沫化的前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