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名模 逃兵役挨批

曾與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交往的以色列性感美女、芳齡二十四的內衣名模芭兒.芮菲莉,因為以假結婚逃避兵役,讓她成為以色列陸軍的最新敵人。

芮菲莉不但逃避兵役,還向祖國以色列申請"非居民"身份,以便少繳點稅。對此,以色列武裝部隊高階將領札米爾日前在向學生致詞時,呼籲眾人抵制芮菲莉代言的產品,"我不能對她(芮菲莉)怎樣,但你們可以。"

面對外界的批評,芮菲莉的老媽出面為女兒護航,反批軍方不要臉,"在你們攻擊我女兒芭兒之前,先回頭查查政府裡面有多少人沒服兵役。"

兵役在以色列是相當敏感的議題。但估計有三分之一屆役齡者逃避兵役,令以色列軍方相當憂心。根據以色列兵役法規定,若無特殊情況,男女年滿十八歲均需服兵役兩年,但已婚婦女除外。

這並非芮菲莉第一次惹麻煩。她去年為當地一家服裝連鎖店所拍攝的火辣看板廣告,就引發基本教派猶太教士的反感。二○○四年,芮菲莉疑似靠與親友假結婚來逃避兵役,因為她在取得免服役資格後便與男方離婚,隨後並與李奧納多交往。兩人的關係在去年六月結束,但是傳聞在今年新年之際又死灰復燃。

除了逃避兵役,長年定居美國洛杉磯的芮菲莉,還有因成立境外控股公司以便降低在以色列的納稅額而惹人非議。

本文留言

作者編譯張沛元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