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允許海地非法移民臨時生活18個月(圖)

美國總統歐巴馬15日就海地災後救援發表講話說,"未來還有許多天難過的日子。"美國國土安全部同日宣布,由於海地發生大地震,非法居留在美國的海地移民被允許在美國臨時生活18個月。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15日宣布,她本人將於1月16日前往海地,會晤海地總統及其他海地政府成員,並實地評估當地局勢。

據報導,在海地的救援人員和機構警告說, 除非災民很快得到救援,否則太子港將很快陷入毫無法治的混亂。由於道路堵塞、機場擁擠、缺少設備等困難,受災人群中的憤怒情緒在增長。太子港已出現搶劫、殺人和暴力爭搶食物的情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就此表示,在海地的聯合國維和部隊將承擔起"維護城市法律和秩序的責任"。

據國際紅十字會估計,約有4.5至5萬人在此次大地震中死亡。海地900萬人口中有三分之一的人需要救助。另據聯合國統計,海地首都約有一半建築物在地震中損毀。

美國國務院說迄今為止有6名美國人在地震中死亡,預計這一數字還將上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