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駐海地大使傷 中國維和人員失蹤

【看中國1月14日訊】BBC消息,在海地大地震中,臺灣和中國大陸都有人員死傷,當地華人的傷亡情況仍未清楚。

臺灣外交部則證實至少有一名台資工程公司職員的女兒喪生,另有一名台商失蹤。

而在崩塌的使館中被埋六小時後獲救的臺灣駐海地大事徐勉生目前已經與公使齊王德一併送往鄰國多米尼加搶救。

兩人均有骨折,但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

另外中國在海地派駐142名維和警察。截至當地時間14日早上,依然有八名中國人在太子港倒塌的維和部隊總部內被埋。

維和警察

中新社引述聯合國官員稱,這八人屬於來自中國的一個代表團,包括數名公安部人員,但後者並不屬於聯合國海地維和人員編製。

據稱他們當時正在聯合國海地團總部與維和部隊的總指揮官開會,協調工作。

此前消息稱,除了八名被埋人員,中國維和人員目前基本安全。

這142人包括維和防暴隊 125 人和維和民事警察 17人,以及公安部維和工作組成員6人。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星期四(1月14日)向官方新華社表示,當地華人傷亡情況尚在統計當中。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