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谷歌遭駭客攻擊 傳中國下指導棋

在搜索引擎巨擘谷歌(Google)昨天傳出考慮撤出中國市場後,美國"聖荷西信使新聞"今天報導,谷歌在調查網路攻擊過程中,發現部分攻擊來源可以追溯到中國政府。

谷歌昨天表示,由於發現針對中國維權人士郵件的網路攻擊,今後將不再過濾網路搜索引擎的搜尋結果,並揚言將結束在中國的營運。這項消息引發科技業界大震撼,連美國政府也表達高度關切。

"聖荷西信使新聞"(San Jose Mercury News)今天引述與谷歌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話指出,去年12月中旬起,谷歌開始遭到多次網路攻擊。谷歌的工程師追蹤駭客後發現,最終源頭不是中國政府,就是中國政府旗下相關機構。

報導指出,這項發現對在中國經營不順利的谷歌來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促成谷歌昨天的宣告。

不過,谷歌發言人今天重申,未有任何證據證明中國官方在背後主導這次攻擊事件,但確定攻擊來自中國境內。

這名消息人士也向"聖荷西信使新聞"指出,考慮撤出中國的決定是在美國總部加州山景市(MountainView)進行的,並刻意隱瞞中國員工,以確保在中國的所有員工安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