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組織:印尼軍方未退出企業(圖)

 

人權監督團體今天表示,印尼軍方未依照2004年的法令規定,解散軍方經營的"危險企業帝國"。制定該法令是為了讓民主正在萌芽的印尼,提升文人統治制度。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s, HRW)在報告中指出,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Yudhoyono)的各種加強監承諾,"根本不足",導致軍方無需向政府負責。尤多約諾為退役將領,採取對市場友善政策。

人權觀察的研究員和報告作者米索爾(Lisa Misol)在聲明中表示:"儘管國會已作出指示,政府卻沒有接管任何事業所有權和管理權的計畫,實在令人訝異。僅承諾加強監督,根本不夠。" 報告指出,儘管2004年制定的法令,要求軍方於2009年底前退出企業經營,但軍方將領仍掌控23個基金會和逾1000個合作社,包括擁有55家企業。

報告引述官方數據指出,這些資產在2007年總值3億5000萬美元,獲利2850萬美元。

尤多約諾在去年10月11日頒布命令,承諾加強監督,但人權觀察指出,這些措施只涉及那些企業的部分重整,並未要求軍方退出企業。

本文留言

作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