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待室內當宅男 當心「病態建築物症候群」

雖然國內「宅經濟」發燒,許多遊戲業者收入增加,但是宅男奼女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因為文明病就醫的民眾也隨之增加,媒體報導,長期待在密閉的辦公室內,很可能會引起頭痛丶皮膚乾燥發痒丶嗜睡丶噁心或無法專注等的「病態建築物症候群。」

根據媒體報導,這類的「病態建築物症候群」還可能因為室內的空氣循環不良,導致氣喘發作,所以專家也呼籲民眾應多到戶外活動,加強室內的空氣流通。

專家還提醒民眾,佛堂或神龕焚燒線香丶壇香等,可能因為香的品質不良,長期接觸燃燒生成的甲苯丶甲醛等揮發性煙霧,容易提高致癌的風險。為了避免這樣的影響,除了勿門窗緊閉外,也能擺設室內植物,有效減少室內甲醛丶苯或二甲苯的含量。

除了栽種室內植物以外,為了維持室內空氣的循環,專家也指出,定期更換空調系統的濾網,以及更新有水漬的天花板或地板等,雖然一些只是小動作,但是都能避免細菌的滋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