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犧牲者 阿富汗孩童平均1日3人喪生(圖)

 

一個阿富汗人權機構表示,阿富汗戰爭最大的犧牲者就是孩童,單單去年就有逾1050名18歲以下的孩童身亡。

"阿富汗人權觀察員"(Afghanistan RightsMonitor)在報告中表示,在去年暴力事件下喪生的孩童中,因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好戰份子暴力攻擊而喪生的孩童就佔了約64%。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入侵阿富汗,擊垮塔利班政權9年以來,當地孩童在戰爭中經常被強征入伍、性剝削、剝奪健康與受教育權利,以及遭各方非法拘禁。

阿富汗人權觀察員負責人沙馬迪(Ajmal Samadi)表示:"去年每天至少有三名孩童因戰爭炮火身亡,還有很多小孩受到不同迫害,不過大部分情形未被揭露。" 兒童經常在自殺炸彈和路邊炸彈攻擊中喪生,這是塔利班對付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阿富汗部隊的兩種主要攻擊方式。

本文留言

作者譯者:中央社蘇莉婷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