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學家的陶醉:人間少有的和諧之美(圖)

【看中國記者柳笛美國費城報導】 2010年1月2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費城首席歌劇院音樂學院劇場的首場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前來觀看。


博物館負責人沙龍安荷特博士 

沙龍安荷特博士(Sharon Ann Holt) 是位歷史學家,也是馬利蘭州沙地春天博物館負責人(Sandy Spring Museum, Executive Director) ,她說:"神韻的表演是出乎我意料中的好,太美了,簡直是視覺盛宴,裡面關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用舞蹈的方式演出,很令人驚訝,但實在太了不起了。"

談到中國古典舞蹈,她說:"我非常喜歡,那種人間少有的和諧之美,如仙境般的優雅、不論男女舞蹈演員,他們的協調搭配完美無缺。女性展現典雅溫柔,男性充滿陽剛力量,和整個節目的編排都不是西方的舞蹈可以比擬的。真的令人陶醉不已。尤其那個天國少女的節目叫我難忘,有如蝴蝶般的旋轉,令人目不暇接,真是叫人讚嘆。"

沙龍安荷特博士表示,中國古典舞令我耳目一新的,西方芭蕾或歌劇常強調甚至聚焦在男女主角的雙人舞,而這裡的演出每個舞蹈演員都在共同創造出一個這麼奇妙的演出架構,但又有主有副,主副角色又可以交替協調,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而在肢體的美學與力學上跟西方的也不相同,和諧柔美,還有那種從很純淨的生命油然而生的美感,不假人工矯作的,這是西方所沒有的。

對於中西合璧的神韻藝術團樂隊,沙龍安荷特博士興奮的說,我真的沒想到中西方樂器能融合出如天籟般的樂音。能在這裡聽到這些原創音樂太值得了。"


本文留言

作者柳笛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