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 86歲逝世

紅髮小丑裝扮的麥當勞叔叔,可說是最全球家喻戶曉的人物。創造出這個角色的小丑演員麥克波拉科夫斯(Michael Polakovs),本月稍早於美國肯塔基州卡特里次堡去世,享壽86歲。

麥克是拉脫維亞人,父母都是馬戲團藝人,父親尼可萊更是歐洲最著名的小丑,以「小丑可可」的名號,成為英國貝特杭米爾斯和羅伯兄弟馬戲團的要角。麥克17歲繼承父親衣缽,也加入馬戲團扮小丑,但大都只能在父親身旁擔任被潑水、砸派的小角色。為了走出父親的陰影,麥克於1958年轉戰美國,他沿用父親的名號可可,終在美闖出一片天。
麥克的演出廣獲美國觀眾喜愛,並被麥當勞速食店看上,於1966年邀他創造店代表人物朗諾麥當勞,也就是眾所皆知的麥當勞叔叔。他不僅為它設計服裝和化妝,還演出麥當勞叔叔最早8個電視廣告。如今這位「麥當勞叔叔之父」去世,但他帶給眾人歡樂的形象將永存人心。
麥當勞叔叔之父小檔案

本名:麥克波拉科夫斯(Michael Polakovs)
綽號:小丑可可(Coco the Clown)
生卒:1923/02/23-2009/12/06,享壽86歲
出生地:拉脫維亞里加
事跡:創造全球最知名的人物之一--麥當勞叔叔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