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一村莊井水污染嚴重 死豬氾濫

12月31日,遼寧鐵嶺市清河村一村民向本臺投訴,當地政府在他們村子的1萬3千平方米農田上建起了大型養豬場,由於沒有任何環保措施,造成井水嚴重污染,給村民健康帶來嚴重損害。目前那裡死豬遍地,死豬並且被豬販子運到外地市場出售。

村民劉女士對記者反映,這個養豬場是鐵嶺市清河區楊木鄉政府2000年建的:「這個養豬場是2000年建的,鄉政府領導為了發展他的業績,所以就在咱那建了養豬場。不應該在離我們水源地20多米地上建養豬場,建了之後還不做環保,2001年咱們就發現家裡的水變色、變味,人喝了之後噁心、拉肚子、起皮膚病,他沒建豬圈之前我家水是甜的。 04年我們就化驗了,水有毒,有化驗單。就是豬的糞便污染,有大腸桿菌和耐熱細菌。大腸桿菌就是豬尿,耐熱菌就是豬糞污染的。豬糞哪都有啊,河裡、地裡哪都是,豬隨便跑隨便排放。

劉女士說,她多次向各級政府部門反映情況,他們不但不給予解決,還將她非法軟禁:「就因為我向上級反映了,今年10月 3號鄉政府夥同派出所把我的身份證給扣留了,給我軟禁了不讓我出去。把我身上的錢都給翻走了,把我的東西都給翻去了扣了,然後就不承認了,不給我。哎呀,政府的人馬啊權都大於法,他們說了:‘誰是法啊?我就是法。你上哪告?我就給上面回個函,我說我做了,到時我不做你又能咋地?你上哪告訴都白費。你上邊去找,我就抓你,給你拘留給你勞教給你圈起來,我有權啊。’」

劉女士表示,由於政府不作為,至今家人還在飲用污染水。她的哥哥劉文貴由於長達 8年飲用有毒水,免疫力一天比一天差,不幸於2008年8月死於家中:「我們知道危險,但是我們沒有辦法,我們想喝水喝不著,想去別處打個井,因為農村土地都承包了,去不了遠處打井,鄉政府也不給我批地,所以他們逼我們喝,逼我們死。我家有6口人,還在飲用這種水。我家全有病,買不起水,所以逼著我們還得喝這種水。我也有皮膚病,我去醫院看了,醫院說了,人喝這種毒水啊,什麼病都得。長年拉肚子,四肢無力,皮膚病就是長年吃藥,不吃藥皮膚病就起來。死的那個劉文貴是我哥,他是最嚴重的。」

劉女士還說,其他村民家裡井水污染情況也很嚴重,但是由於當地政府不給他們的飲用水化驗,所以他們上告沒有憑證。由於污染嚴重,當地許多豬都染病而死,死豬到處可見。當地村民都到外村去購買豬肉吃,而死豬被豬販子廉價購買後再轉手賣到外地大城市。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顯示:全世界8成的疾病是由飲用受污染的水造成。中國有3億多農村人口飲水不達標,其中水污染造成高達9千多萬人飲用水不安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