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錫照是廉江的「文強」?

12月24日,廣東省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大擺筵席,慶祝喬遷豪宅之喜,上千人排隊送紅包。(據《南方農村報》09。12。25)

廉江市,只不過是個歸湛江市管轄的縣級市;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也不過是廉江市公安局排位倒數第二的副局長。陳錫照官兒不大,但是經濟實力不小;陳錫照官兒不大,"出手"卻很大方......

陳錫照有經濟實力從新喬遷的豪華"官邸"就可見一斑:佔地近200平方米,五層樓,兩個小花園。是個獨門獨院的別墅。陳錫照出手大方,從他舉辦喬遷之喜的熱烈場面即可一窺全貌:

在廉江市最豪華的酒店辦席;一箱箱3000元一支的馬爹利洋酒,不斷地往酒店裡搬......

公安局副局長喬遷豪宅;在廉江最豪華酒店請客;上千人排隊送紅包;3000一支的洋酒管夠喝。

如果不先透露出喬遷、設宴的主人是公安局副局長,單看那壯觀、奢侈的場面,人們一定會認為是億萬富翁所為,而且會深信不疑。

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為什麼這樣有"實力"?也許從那上千人排隊送紅包的隊伍中會尋找出"答案"。

"一位公安局內部人士說,陳錫照曾經以電話或請柬的方式邀請派出所領導和干警參加。他進一步透露,一些賭場和娛樂場所老闆也收到了邀請。"

公安局副局長既然敢於舉辦這樣規模的喬遷盛宴並"邀請"下屬"派出所領導和干警參加",應邀者哪個敢不去赴會?其箇中原因毋庸多說。

關鍵是,公安局副局長設宴,"一些賭場和娛樂場所老闆也收到了邀請"......

我們都知道,人生活在世上,或因公或因私都會認識一些人,交結一些朋友,當然公安局局長也是一樣。但是作為國家公務人員,作為保一方平安,與違法犯罪人員打"交道"警員領導,就要看他結識什麼樣的人,交結什麼樣的"朋友"了。

公安局副局長喬遷之喜,邀請"一些賭場和娛樂場所老闆",證明這些被邀請的"賭場老闆"和"娛樂場老闆"不是一般關係。

陳錫照,是廉江市公安局主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長。在廉江市管轄範圍內,關於賭博之類,關於社會娛樂場所之類都歸他所管理。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這位副局長大人"點頭簽字",就不能在廉江開利潤豐厚的娛樂場,如果沒有局長大人"罩著",你開了娛樂場也要難以為繼。

賭博,是違法行為,聚眾賭博更被國家明令所禁止。於是有人就"挂羊頭,賣狗肉",名為"娛樂"實為賭博,有的乾脆也不"挂"什麼"羊頭"了,就直接"賣"起"狗肉"來。

不管怎樣"巧立名目",事實證明:只要出現聚眾賭博情況,有人舉報後沒有得到控制和收斂,這必然是有人暗中支持,暗中幫助。能提供這種"幫助"的,只有公安局的人。

主管治安的公安局副局長喬遷宴請,"一些賭場和娛樂場所老闆也收到了邀請"。足可以看出,這副局長和賭場老闆、娛樂場老闆的關係......

這種"關係"已經超越了一般"朋友"關係:可能是"保護"與被"保護"的關係;可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關係";也可能是"股東"關係......

在這上千人排隊送紅包的隊伍中,有派出所領導和干警,有賭場老闆和娛樂場所老闆。但是,這些人統統加起來也不會達到上千人吧?

那麼,這排隊送紅包的還有誰?

在"欣賞"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的五層豪華別墅同時,讓人聯想起重慶市原公安局副局長文強的雙子豪華別墅。由文強的雙子別墅又聯想到文強為黑勢力充當保護傘......

但願陳錫照不是廉江的"文強",也希望廉江不會出現"文強"。

重慶文強不管是他的雙子別墅還是為涉黑人員提供"保護",他都是"低調"的,"暗中"的。

讓我們感到震驚和不可思議的是:陳錫照為什麼"高調"顯富,在國家處理了一批又一批借辦宴請收禮的官員時,陳錫照為什麼不怕、不懼?

讓我們感到震驚和不可思議的是:開賭場本被國家明令所禁止,陳錫照為什麼竟敢把開賭場老闆公開請來當坐上賓?

這些疑問、謎底,只能在湛江市乃至廣東省有關部門引起足夠的"重視"後,方能解開。




本文留言

作者閻兆偉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