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前春晚主持人黃阿原被指騙華僑1500萬

2009-12-29 08:20 桌面版 简体 1
    小字
曾任1984、1985兩年春晚主持人、自稱是「中華衛視」董事局主席,簽訂合同轉讓部分股權,黃阿原日前被指行騙1,500萬元。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核實。

據大陸媒體報導,澳大利亞女華僑宋櫻(化名)稱:「花了1,500萬就買來一張名片」。在她的名片上,寫的職務是「中華衛視董事局副主席」。

「我花1,500萬元,買到了實際上並不存在的中華衛視神州臺15%的股份,中華衛視給我的,只有這張名片。」宋女士說,當初她就是奔著「中華」二字來的,希望能通過自己的能力來向全球華人宣傳中華,卻沒想到「被黃阿原用‘中華’二字給騙了」。

今年50多歲的宋女士說,她已將黃阿原舉報到了北京市公安局。27日,宋女士的舉報材料已遞交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核實。

「黃阿原是名人沒想到他騙人」

6月26日,宋櫻經人介紹與黃阿原見面。「當時黃阿原跟我說他是‘中華衛視’董事局主席。」宋櫻說,黃阿原還說神州臺只找一位合作夥伴,並且只出讓15%的股份,只要出資3,000萬元,董事局副主席就是她。

「 黃阿原是名人,在北京還有這麼大一個‘道具’(指中華衛視辦公地)」,因此宋櫻沒有絲毫懷疑。6月27日,在「中華衛視」位於豐臺區開陽路1號瀚海花園大廈12層的總部,黃阿原同宋櫻簽訂了股權轉讓合同。合同約定中華衛星電視(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將中華衛星電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香港)15% 的股權,以3,000萬元轉讓給宋櫻,首付款1,500萬元。

「副主席」退款遭拒進總部被攔

7月1日,宋櫻把首付款1,500萬元匯給黃指定賬戶,即北京阿原世紀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賬戶。而隨後黃阿原給宋櫻出示的法律文件不是在香港註冊的中華衛視神州臺的股份,而是2007年以來「阿原傳媒」的財務報表。

宋櫻說,7月28日,她到香港要求黃阿原為其辦理股權轉讓手續時,也遭到黃阿原拒絕。經詢問,黃阿原承認中華衛星電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沒有任何資產,原始股東也沒有實際出資。8月,宋櫻的退款遭到拒絕後,她就再也找不到黃阿原,而她這個「副主席」,再次進入中華衛視總部就遭到保安的阻擋了。

「非法電視臺打著‘中華’名義詐騙」

宋女士稱出事後她曾經向國家有關部門瞭解情況。

「9月24日,我到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國際司詢問,廣播電視主管部門說根本沒批准過什麼‘中華衛視’。」宋女士說,「他們在北京市豐臺區開陽路1號瀚海花園大廈12層的‘中華衛視’總部沒有任何經營許可,他們屬於非法經營。」

宋女士認為,黃阿原在北京偽造了一個境外電視媒體「中華衛視」,打著中華的名義,從事違法犯罪活動。

「黃阿原利用沒有任何資產的境外騙子公司,與我簽訂了股權轉讓合同,騙走人民幣1,500萬元,他的行為完全就是合同詐騙。」宋女士稱。

找不到黃阿原

12 月22日下午2時許,《法制晚報》記者來到「中華衛視」前臺,被告知「黃阿原在國外」。23日下午4時許,該記者撥打宋女士提供的黃阿原的兩個電話號碼,其中一個號碼已停機,另外一個號碼第一次撥通了,記者餵了幾聲之後,但對方沒有說話。致電「中華衛視」,也被告知「找不到黃阿原。」

12月23日下午3時許,《法制晚報》記者撥通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港澳臺處的辦公電話。工作人員稱,並沒有批過「中華衛視」電視臺,「中華衛視」是不合法的電視臺。傳媒機構管理司的工作人員稱,該電視臺並沒有落地。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