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頭棕熊激戰15分鐘 場面罕見驚險壯觀(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17日報導,這組照片拍攝於美國阿拉斯加的卡特邁國家公園。在皚皚白雪覆蓋的綿延山脈前,兩頭棕熊展開了激烈格鬥。業餘攝影師斯科特·克倫威爾用相機記錄了這一驚險壯觀的罕見場面。

儘管其中一頭棕熊在體重上佔有絕對優勢,但對手卻是毫不畏懼。38歲的攝影師斯科特表示,兩頭棕熊十分飢餓,打鬥前正在河邊捕魚。體型相對弱小的棕熊首先跑到空曠的地面"挑釁",緊接著另一頭棕熊咆哮而至。在激戰約15分鐘後,兩頭棕熊不知是因為疲倦不堪還是飢餓難忍,最終以平局結束打鬥。它們分別前往附近的河邊捕捉大馬哈魚。

斯科特表示,他是專程飛往卡特邁國家公園觀看棕熊的。他說:"兩頭棕熊在空曠的場地上兜圈子,並在我們面前扭打在一起,而我們離棕熊的距離卻不到100英尺。這15分鐘的的確確是我一生中最為愉悅的時刻。如此近距離觀看棕熊真是令人不可思議。"

本文留言

作者雨00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