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不平安 伊拉克連串攻擊事件27死(圖)

耶誕節及什葉派慶祝節日"阿舒拉節"(Ashura)前夕,在伊拉克發生連串攻擊事件,導致27人死亡、並有逾100人受傷。

伊拉克官員指出,這項嚴重攻擊事件是發生在巴格達南方希拉(Hilla)忙碌的車站外,兩枚炸彈爆炸造成包括一位省議員在內15人死亡、70人受傷。

一名內政部消息人士指出:"汽車炸彈及一枚地雷引發爆炸造成包括省議員巴克利(Neemat al-Bakri)在內有15人死亡,70人受傷。" 另外根據維安消息人士指出,伊拉克南方、什葉派聖城卡巴拉(Karbala),一枚炸彈也炸死一人及導致12人受傷。

在巴格達,下午有兩個爆炸裝置引爆,造成8死30傷。

摩蘇爾(Mosul)一名23歲基督徒猷哈納(BasselIcho Yuhanna)在停車時被槍手射殺身亡;基爾庫克(Kiukuk)一名當地陸軍上尉遭炸彈攻擊其車而喪生。

本文留言

作者譯者:中央社陳蓉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