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大停熱水 學生抗議高樓擲物

陜西西北政法大學由於甲流封校,學生被困在校內長達2個多月,校方12號突然宣布停止供應熱水給學生宿舍,學生要洗澡必須自掏腰包到新建的浴室。消息一公布,當天晚上學生開始扔啤酒瓶、甚至丟擲酒精燃燒彈抗議。

12號晚上學校宿舍熄燈後,學生們開始從樓上往下扔垃圾、啤酒瓶、酒精燃燒彈及點燃的紙飛機,學生大喊「熱水!熱水!」「洗澡不要錢」,夾雜著口哨聲響徹校空,抗議活動持續了1個小時。

13號早上,只見學生宿舍區紙屑、垃圾滿地,學校的宣傳看板上貼著「買熱水器燒水,讓學校的澡堂變成擺設,以後決不在學校洗澡」等抗議內容。

據瞭解,該校的後勤集團事先沒有徵求學生意見,單方面宣布停止供應宿舍熱水, 新建浴室也調高收費,據學生透露,學校自從後勤集團承包給私人經營後,凡事向錢看,學生生活方面服務的品質大大下降。

一位去年剛從西北政法大學畢業的李老師介紹說,學生宿舍只有衛生間,沒有洗澡的地方,學生要洗澡只能到澡堂。

李老師:「現在澡堂已經都包給私人了,被人承包了,學校食堂的飯菜做的不好吃,但是又很貴。我們以前在學校裡面洗澡是2元錢,現在變成了3元。」

記者多次打電話到學校的後勤集團辦公室,但都無人接聽。

陜西西北政法大學封校已經超過2個月,學生外出需要請假,目前學生們不僅要求學校放水、放電、還要求開放校門。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