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火電廠面臨大面積停機威脅

新華社週三報導稱,在冬季用電量不斷上升之時,湖北電煤庫存呈現快速消耗趨勢,統調火電廠正面臨大範圍缺煤停機的威脅,武漢已有600餘家工業企業實施限電措施。

報導援引武漢今冬供電形勢新聞通氣會稱,進入12月湖北平均每天消耗電煤庫存超過3萬噸。截至12月8日,全省電煤庫存僅剩113萬噸,較上年同期減少279萬噸。

火電發電不足已導致湖北一些地區出現"電荒",目前武漢電網供應缺口已近40萬千瓦,達到橙色預警線,該市要求企業自備電廠全部開機供電。

武漢市供電公司並稱,如果電荒加劇,不限電範圍將擴大到城市景觀用電、商業用電以及剩下的工業企業用電。

受低溫天氣影響,武漢天然氣供應也再度告急,目前該市每日供應缺口超過40萬方,已對工商業用戶實施全面停限措施。

新華社稍早報導稱,近期山東電煤供應亦出現告急,而煤質不穩定導致山東部分火電機組突發故障增多,發電能力一度減少280萬千瓦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