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陽光衛視大陸遭封 疑觸敏感內容

2009-12-16 23:31 桌面版 简体 0
    小字
總部位於香港的陽光衛視,日前被中共當局屏蔽在中國大陸播放的電視訊號。總裁陳平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不方便評論有關事件,但就希望有一個寬鬆的言論環境。有評論認為,陽光衛視被封,可能與該臺觸碰一些中共所謂敏感內容有關。

據湖南省黨校信息技術部遠程教育科通知,廣電部11月28日就下令封掉陽光衛視的訊號。本臺記者週二致電陽光衛視香港辦公室,負責播放的人員表示香港播放沒有問題,但承認大陸訊號可能斷訊。

陽光衛視香港辦公室人員:"有斷訊吧。"
記者:"你們現在知道是技術原因還是甚麼原因?"
陽光衛視香港辦公室人員:"還不知道,剛停播,怎麼知道原因?"

陽光衛視總裁陳平表示,目前不方便回應有關事件,但就表達了一點希望。

陽光衛視總裁陳平:我希望中國社會能夠在目前一個本身各方面關係,包括轉型都處在一個很艱難的情況下,能夠盡量的寬容和寬鬆的環境,有利於改革。

對於陽光衛視大陸訊號被屏蔽,熟悉媒體運作的香港資深媒體人劉達文估計,是因為一些清談節目觸碰了中共的敏感地帶。

香港資深媒體人劉達文:"他是清談節目,名人在那裡閑談的節目,但是經常接觸一些改革等敏感話題。"

截至11月底,中國關閉了400多家視聽網站。有評論認為,事件顯示中共進一步收緊言論尺度,也暴露出當權者內心的恐懼。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