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編織競賽 土地公第一名(圖)


臺灣花蓮縣玉裡鎮良質米第八班班員,按實體比例編織農夫牽牛犁田的"春耕"景象。記者田俊雄/攝影

來自臺灣花蓮縣玉裡鎮、卓溪鄉產銷班、家政班及社團共16隊,參加稻草編織造型創作競賽,競爭激烈。昨天由東豐青年會、東豐休閑農業管理委員會、玉裡鎮良質米第八班摘下前三名。

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彭子南說,這項比賽是為了提高稻穀剩餘價值,鼓勵居民、機關團體及產銷班、家政班,利用收割後的稻草,舉辦稻草編織造型創意設計,達到資源再生利用。

其中東豐青年會農友黎煥發、陳錦輝、黃浩政共同創作"土地公生日",象徵以農立國,有土地才能養活人類,表達對土地的感恩。由於稻草編織的土地公神和廟頂的雙龍搶珠,造型維妙維肖,工法細膩,贏得評審青睞,摘下第一名。

另一件相當搶眼的作品是,玉裡鎮良質米第八班長莊秀雄等多位班員按實體一比一的比例,編製農夫牽著牛犁田的"春耕",翻動每一寸土地,流露早期的農耕景象。

彭子南指出,藉此活動重拾古早味的農家樂趣,達到寓教於樂及美化社區環境,還可成為農村最美最優質的"裝置藝術",形成農村特色景觀。

本文留言

作者記者田俊雄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