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紫旺地產四百爛尾樓業主向當局請願

上海閔行區"爛尾樓"紫旺房產的近四百業主星期四到區政府請願,要求當局解決問題。其中一位業主表示,雖然爛尾樓被法院查封,但政府疏於管理,應承擔責任。

上海市閔行區"樓脆脆",蓮花河畔景苑倒樓的賠付工作剛塵埃落定,大部分買家已獲得退款,一位業主說:"我們九月份已經退款了,還有一部分沒退"。
記者:還有一部分因為什麼原因沒退?
業主:這個不太清楚。

不過,另一場積壓7年的"樓拖拖"風波卻愈演愈烈。星期四,上海紫旺房產的業主聚集在閔行區政府門前抗議,要求解決他們的住房問題,其中一位業主朱先生告訴記者:"今天大概來了四百來人,聚集在閔行區區政府門前,我們現在輪流吃飯,我們要求政府把爛尾樓這個問題處理掉"。
記者:當時花了多少錢買的?
朱先生:我們當時花了二、三十萬元買的,到現在已經八年了。

另一位業主曹先生表示,他在2006年購買了上海紫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在閔行江川路開發的"新閔捷運城",當時均價為每平方米3100元人民幣。在購房前他曾諮詢過律師,也看了發展商的"五證",確定放心後才購買。但到了交付日期,發展商一拖再拖,至2009年5月,再次收到"紫旺房產"的信函,稱"公司無力運作,已簽訂預售合同的客戶,紫旺房產將不能按期交房。許多業主對此大為憤怒,朱先生稱,開發商利用與政府合作的背景向他們推銷商品房:"這個樓盤是上海紫旺房地產開發公司的,開發商當時用政府的推廣項目,拿著這個東西到我們縣區招商引資,簽了(買賣)協議了,到現在八年沒有交付"。

據報導,紫旺房產的法人代表周如眾,於11月3號被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刑事拘留,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其女,紫旺房產財務總監周國麗也被警方控制。上海市衡平律師事務所此前出具的調查報告稱,紫旺房產在開發過程中,由於資金短缺,通過民間融資所借高利貸本金約為4.3億元,且已嚴重資不抵債,負債6億元左右。 而業主質疑,銷售收入起碼有7.3億元人民幣,毛利潤有3.3億元之多,錢去了哪裡?

一位業主表示,地產商的房產全面售罄,怎麼會"闌尾",最多的一套房子大概要二十幾萬,有一位業主買了26套房子,現金都付了六百多萬,其他的反正付了幾十萬,問題都沒有處理。
記者:牽涉到多少業主?
業主:我們都牽涉到。他們賣出或售出一千七百多套房子,有一千七百多個業主,當然有的是一個人買了五套或八套的,大多數都是一套的。

據報導,2003年9月,紫旺房產資質等級為"暫定"資質,根據相關規定,"暫定"資質最多可延續2年,但令人不解的是,閔行區房管局連續5年為紫旺房產通過了"暫定"資質,直至2009年12月31日。業主們認為,閔行區房管局的工作缺陷和不負責任,導致1000多戶購房者上當,間接造成了千餘戶業主無家可歸的現狀。張姓業主表示,他們多次上訪,但無結果:"我們多次上訪,多次要求政府解決這個問題,政府給我們的答覆就是拖拖拉拉"。

本臺當天致電閔行區政府信訪辦,對方承認,目前沒有解決方案。
記者:關於紫旺大廈業主今天來請願,有沒有一些解決方案?
官員:沒有,目前沒有。
記者:難度在哪裡?
官員:難度我也不是很清楚。
記者:今天好像來了四百多人?
官員:我只知道來了110個人左右。

一位業主表示,他們當天向區政府遞交了請願書:"政府給我們找了一家公司,是上海星際(音)房地產開發公司,據說他們拿出的方案,好多人都接受不了,說得難聽點他們是在‘殺豬'(欺騙),我們早上就向政府提交的請願書,要求他們成立一個追查小組,要把這個信息公開,在世博會前把房子給我們"。


本文留言

作者喬龍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