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屠殺案 馬吉丹奧省戒嚴老安帕端遭拘捕(圖)

 

菲律賓軍方追捕涉嫌執行一起造成57死選舉相關屠殺的政治派系成員之際,飽受衝突蹂躪的菲南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今天實施戒嚴。

政府指出,菲國總統雅羅育(Gloria Arroyo)昨晚下令該省戒嚴,試圖藉此控制該省省長私人軍隊及其穆斯林派系的其他成員。

總統發言人雷蒙迪(Cerge Remonde)告訴媒體,實施戒嚴法也讓捉拿該派系成員到案的過程容易一些。

軍方指出,頒布戒嚴數小時內,特遣部隊衝進省長老安帕端(Andal Ampatuan Snr)家中,並將其拘捕。

軍方發言人少校卡班班(Randolph Cabangbang)說:"特遣部隊於凌晨2時(格林威治時間4日1800)將他拘捕到案,他並未反抗。" 根據軍方,老安帕端其中一個兒子、菲國南部穆斯林自治區總督左迪.安帕端(Zaldy Ampatuan)也在今晨被捕。

本文留言

作者譯者:中央社陳蓉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