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教師研製「心靈感應」汽車(圖)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30日報導,51歲的柬埔寨人年帕勒和48歲的教師貢帕裡研製出了一款利用太陽能、電力以及汽油三種能源驅動的汽車,該汽車的最高時速為一百公里。最為神奇的是,這款汽車可以依靠車主的"心靈感應"打開車門。

年帕勒驕傲地向眾人介紹他自己製造的汽車,"我只要打響指頭,車門就會打開。或者我只是心裏想著開車門,車門就立即打開。"

當年帕勒示範該汽車的功能時,圍觀者無不發出驚嘆聲。年帕勒希望他所研發的雙座汽車能夠有助於推動柬埔寨汽車工業的發展。

同樣參與研發三種能源驅動汽車的貢帕裡原是數學和物理學教師。他認為,汽車業即將在柬埔寨蓬勃發展。

事實上,要在柬埔寨生產汽車並不是遙遠的夢想。柬埔寨政府已經宣布,韓國現代汽車公司即將在該國西南部設立一家汽車廠,每年生產約3000輛汽車。

儘管柬埔寨人熱愛汽車,但分析員認為,柬埔寨難以在短期內出現象樣的汽車生產工業,因為其鄰國泰國仍然是亞洲最大的汽車裝配地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