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不良致近百人淹死 沙國群情激憤(圖)

 

沙烏地阿拉伯位在紅海的港口吉達(Jeddah)發生水災,造成近百人死亡之後,沙國一名律師今天表示,他將對吉達市政府提告,同時,有數千網民在臉書(Facebook)發表評論抨擊當局。這是沙國民眾公開批評當局難得一見的例子。

一位民防官員表示,當局已發現更多死者遺體,使得25日水災的死亡人數增加到98人。

人權律師華立德(Walid Abu al-Kheir)表示,洪災的罹難者家屬支持提告,他們將控告吉達市政府對市政工程的管理出現重大疏失,而這是造成洪災的主要原因。

他說:"他們未使排水系統發揮作用。他們在3年前甚至更久以前就告訴我們,排水系統已經完工。甚至市府人員也說有過失。" 一場豪雨在吉達這個紅海港都引發洪水,許多人是因為車輛陷在兩公尺深的洪水中而淹死。

26日洪水消退之後,道路已被破壞,許多汽車和卡車堆在一起。

吉達受創最嚴重的地區,到現在仍未恢復供電。吉達是沙國第二大城,僅次於首都利雅德。

本文留言

作者譯者:中央社方沛清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