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飲料含砒霜 統一在內

大陸著名的"農夫"山泉部分果汁產品,以及"統一"蜜桃多汁,在海南省海口市被檢出含有有毒元素砷,也就是俗話說的"砒霜"。

廣州"南方日報"報導,該報記者前天從廣東省消委會獲悉,海口市工商局二十四日發布消費警示稱,近日對海口部分批發市場、商場、農貿市場、超市等銷售的部分食品進行抽樣初檢,經海南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和海口市衛生防疫站復檢證實,農夫山泉廣東萬綠湖公司生產的農夫果園三成混合果蔬、水溶C 100西柚汁飲料,以及統一企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生產的蜜桃多汁,砷超標。

農夫山泉向南方日報發出聲明,表示目前還未收到任何官方機構關於此次檢測的報告,也無法核實事情的真偽。但農夫果園和水溶水溶C 100在最近國家和上海等地產品監督抽查中,均是合格。而統一方面尚未對產品出現問題的原因和處理情況作出說明。

報導說,包括上述三個產品在內的九種食品,其中所含砷或二氧化硫超標,不能食用。其他產品多產自廣東,包括廣州市香大食品公司生產的鳳梨肉片醬和水蜜桃果醬,廣州市優爵食品公司生產的高山橄欖,揭西縣興合食品公司生產的合佳合桃園靚欖,港洲食品公司生產的港洲食品鄉情欖,普寧市創順食品公司生產的創順茶香薑片。

本文留言

作者大陸新聞中心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