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一房地產巨頭揹負千五億債務宣布破產

日本大型房地產開發商穴吹工務店24日宣布,已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並獲受理。當天召開的董事會決定解除公司創始人家族成員穴吹英隆的社長職務,將其降為董事。穴吹的負債總額為140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08億元),加上2家關聯公司合計總負債約為1500億日元。

穴吹工務店2007年推出的新房套數達5037套,在全國位居首位。該公司的"Surpass"品牌公寓房將業務範圍從大城市擴大到經濟並不景氣的地方城市,隨著房地產市場轉冷和地方經濟陷入低迷,其所受到的衝擊也格外強烈。

據東京商工調查所統計,今年1至10月日本共有1.3萬家公司破產,其中建築業和房地產業佔三成。穴吹工務店的負債總額排在今年5月破產的房地產開發商"Joint Corporation"後,位列第五。

穴吹工務店成立於1905年,總部設在香川縣高松市,在日本全國開展公寓房開發銷售。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