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人士黃琦被判刑 美議員譴責

華裔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吳振偉(David Wu)今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國法院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為由,判揭發四川地震倒塌學校為豆腐渣工程的維權人士黃琦3年徒刑。

吳振偉在聲明說,只是聲援在地震中失去兒女的父母,就被冠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實在荒謬至極。

聲明說,法治不是"方便治"(rule ofconvenience)。中國必須遵守自己的憲法,保護自己的人民擁有言論自由和公平審判的權利。

吳振偉於10月29日在眾議院提出HR877號決議案,聲援黃琦並呼籲中國政府,遵守憲法賦予人民言論自由及批評與建議政府的權利。這項決議案於11月7日以426票對1票的壓倒性多數獲得通過。

10月30日,吳振偉與其他3位眾議員聯名致函歐巴馬總統,要求他在訪問中國期間,針對黃琦的案件,向北京當局表達關切。

本文留言

作者記者劉坤原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