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嘲諷喬治亞總統吃領帶

 
普京嘲諷喬治亞總統吃領帶

普京對於喬治亞與烏克蘭總統即將進行會談發表看法時,幽默地表示,希望雙方不要系領帶,以免格總統吃領帶的事情再次發生。

俄媒體20日報導,19日,俄羅斯總理普京與烏克蘭總理季莫申科舉行會談。會後記者招待會上,普京對於喬治亞與烏克蘭總統即將進行會談發表看法時,幽默地表示,希望雙方不要系領帶,以免格總統吃領帶的事情再次發生。

有記者向普京提問說,烏總統尤先科將與格總統薩卡什維利進行會談,普京有何評論。普京說,他只知道他在做什麼,不知道格烏兩國領導人會談什麼。但普京又說:「我想,兩位總統總會談些什麼。兩位戰士會回憶過去的歲月和戰爭,一起失敗過的(戰爭)!」他說:「我還想建議兩位總統晚餐時不要系領帶。現在領帶很貴,時局也不穩……你們理解我的意思吧……」

2008年8月,俄格開戰後,格總統薩卡什維利一直情緒不穩。英國媒體向全世界播放了薩卡什維利在情緒失控狀態下狂嚼自己領帶的電視畫面(上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