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相連孟加拉連體女嬰 澳洲分割手術成功(圖)

 

澳洲醫師今天在歷經逾24小時漫長手術後,成功分割開頭部相連孟加拉連體女嬰,形容分開剎那間堪稱"奇幻的"一刻。

首席外科醫師唐南(Leo Donan)告訴記者,神經外科醫師通宵達旦終在本地時間今晨11時,把崔西娜(Trishna)和葵西娜(Krishna)相連腦部分割,小姊妹花目前情況很好。

唐南說:"分開剎那,簡直是奇幻的一刻。我們都鬆了一口氣,但我認為,大家都知道,兩名女嬰未來的日子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將十分艱辛。" 整形外科醫師用骨骼和皮膚組織蓋上她們頭顱,防止感染,預期2名女嬰將繼續昏迷數天。

2年前從達卡孤兒院被救出時,兩名女嬰奄奄一息,醫師為她們進行高度複雜手術,預估成功率僅有25%。

唐南說,在手術室輪流進食、休息並聽流行音樂、隨時保持警覺的16人醫療團隊,看到連體女嬰分割成功,驚喜若狂。

本文留言

作者譯者:中央社王黛麗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